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中秋节祝福语 >> 正文

中秋节 贺词

2012-12-25 00:28:52  来源: 中秋节祝福语 
----------------------------------------------
 
http://www.vc123.com 资料教程 2004-9-10 20:48:14 
  
 
 中秋节 贺词

商  务

  福星高照,喜气长留!

  祥云浮紫阁,喜气溢朱门!

  帘短能留月,楼高不碍云!

  兰经香风满,松窗夜月圆!

亲  友

  竹雨松风悟月,茶烟琴韵书声。曾忆当年。

  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

  一人知己亦以足,此生自修无尽朋!

  清清秋月,成就你我久违了的默契!

家  庭

  不求金玉重重贵,但愿子孙个个贤!

  一轮明月,四壁清水,梦回故园路!

情人密语

  你是我心中永恒的明月,无论天荒地老,恒久永诉衷肠!

  花好月圆,同心永结!

  皓月描来双影雁,寒霜映出并头梅

中秋节短信集(一)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绵绵爱意与关怀,浓浓情意与祝福,中秋快乐!

明月本无价,高山皆有情。愿你的生活就像这十五的月亮一样,圆圆满满!

秋意撩人,愿在初秋的夜晚你我享,皓月当空,思意正浓!祝中秋快乐,记得留块月饼给我哦!

中秋的月亮,在窗外静静地悬着。我楞楞地看着它,仿佛它是一面明镜,你我在互相注视。

秋空给人以深深的思索,您留给我的瑰宝是哲人的深思明辨,还有那从容出世的信条。

月圆年年相似,你我岁岁相盼。那满天的清辉,遍地水银,便是我们互倾的思念。

怀念系蚕丝,心有千牵挂;秋月天地照,然而亮你笑。与星月伴醉眼,祝愿……

您生命的秋天,是枫叶一般的色彩,不是春光胜似春光,时值霜天季节,却格外显得神采奕奕。

月圆年年相似,你我岁岁相盼。那满天的清辉,遍地水银,便是我们互倾的思念。

月到中秋,分外想你。看到那圆圆的月亮吗?那就是我想念你牵挂你的心!吻你!晚安!

明月清风寄相思!让月儿捎上我的祝福传递给你;让思念化作一缕清风,轻轻柔柔吻过你的脸!

网缘!情缘!月圆!中秋夜语寄相思,花好月圆情难圆。带去问候和思恋,心想事成愿缘圆。

月缺时我想你,月圆时我念你,无论月圆月缺,我的心如恒久不变的月光默默地追随着你的每一次微笑!

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乐团圆。祝您的事业更加成功,从本次月园时开始,好事不断.

又是一年月圆夜,月下为你许下三个心愿:一愿美梦好似月儿圆,二愿日子更比月饼甜,三愿美貌犹如月中仙。:)

送你一块月饼,第一层祝福\第二层体贴\第三层浪漫\第四层温馨\中间夹层甜蜜!祝你每天都有个好心情

在这人月两圆的日子里,远在他乡的我有一颗思念你的心,不知远在故乡的你是否也和我一样?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绵绵思念与关怀,浓浓亲情与祝福,中秋快乐!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绵绵爱意与关怀,浓浓情意与祝福,中秋快乐!

中秋节快到了,我送你一个超级夹心月饼:第一层体贴!第二层关怀!第三层浪漫!中间夹层甜蜜!喜欢吗?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秋快乐!

相思是浓浓的酒,总在举杯时散发出醉人的芬芳;乡愁是一份厚厚的情,总在月圆时轻唤起难言的惆怅!


中秋节的来历 。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 之中秋节。我国古历法把处在秋季中间的八月, 称谓“仲秋”, 所以中秋节又叫“仲秋节”。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 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 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 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 游子,更 是以月来寄托深情。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 故乡”,杜 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宋代王安石 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 我还”等诗句,都是千古 绝唱。 

  中秋节是个古老的节日,祭月赏月是节日 的重要习俗。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 月的社制,民家也有中秋祭月之风,到了后 来赏月重于祭月,严肃的祭祀变成了轻松的 欢娱。中秋赏月的风俗在唐代极盛,许多诗 人的名篇中都有咏月的诗句,宋代、明代、 清代宫廷和民间的拜月赏月活动更具规模。 我国各地至今遗存着许多“拜月坛”、“拜 月亭”、“望月楼”的古迹。北京的“月坛”就是明嘉靖年 间为皇家祭月修造的。 每当中秋月亮升起,于露天设案,将 月饼、石榴、枣子等瓜果供于桌案上,拜月 后,全家人围桌 而坐,边吃边谈,共赏明月。现在,祭月拜月活动已被规模 盛 大、多彩多姿的群众赏月游乐活动所替代。 

  吃月饼是节日的另一习俗,月饼象征着团圆。月饼的制作从唐代以后越来越考 究。苏东坡有诗写道:“小饼如嚼 月,中 有酥和饴”,清朝杨光辅写道:“月饼饱 装桃肉馅,雪糕甜砌蔗糖霜”。看来当时 的月饼和现在已颇为相 近了。 

  根据史籍的记载,“中秋”一词最早出现在《周礼》一书中。到魏晋时,有“谕尚书镇牛淆,中秋夕与左右微服泛江”的记载。直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西湖游览志余》中说:“八月十五谓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送,取团圆之意”。《帝京景物略》中也说:“八月十五祭月,其饼必圆,分瓜必牙错,瓣刻如莲花。……其有妇归宁者,是日必返夫家,曰团圆节。中秋晚上,我国大部分地区还有烙“团圆”的习俗,即烙一种象征团圆、类似月饼的小饼子,饼内包糖、芝麻、桂花和蔬菜等,外压月亮、桂树、兔子等图案。祭月之后,由家中长者将饼按人数分切成块,每人一块,如有人不在家即为其留下一份,表示合家团圆。 

  中秋节时,云稀雾少,月光皎洁明亮,民间除了要举行赏月、祭月、吃月饼祝福团圆等一系列活动,有些地方还有舞草龙,砌宝塔等活动。除月饼外,各种时令鲜果干果也是中秋夜的美食。 

  中秋节起源的另一个说法是: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恰好是稻子成熟的时刻,各家都拜土地神。中秋可能就是秋报的遗俗。
更多内容... [来源网站:www.zhufu.tv贺词1860!]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zhongqiu/201212/39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