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中秋节祝福语 >> 正文

八月十五中秋节福建有什么习俗

2012-12-25 00:25:00  来源: 中秋节祝福语 
在福建浦城,女子过中秋要穿行南浦桥,以求长寿。在建宁,中秋夜以挂灯为向月宫求子的吉兆。上杭县人过中秋,儿女多在拜月时请月姑。龙岩人吃月饼时,家长会在中央挖出直径二、三寸的圆饼供长辈食用,意思是秘密事不能让晚辈知道。这个习俗是源于月饼中藏有反元杀敌讯息的传说。金门中秋拜月前要先拜天公。
八月十五中秋节江苏有什么习俗  江苏省无锡县中秋夜要烧斗香。香斗四周糊有纱绢,绘有月宫中的景色。也有香斗以线香编成,上面插有纸扎的魁星及彩色旌旗。上海人中秋宴以桂花蜜酒佐食。
八月十五中秋节创意祝福短信
  •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无恨月常圆。
  • ★最明不过中秋月 最亲还是故乡人
  • ★月亮走我我也走月饼圆又圆 猪包子肉饺子 那是不可能的甜甜的酸酸的 情人的心你常识过
  • ★圆原园源缘员元哈哈你圆我元大家缘今年你要什么援越来越大月亮远?
  • ★每逢佳节倍思亲,想邀明月致安慰。远处的亲人,你们好吗?
  • ★皓月闪烁,星光闪耀,中秋佳节,美满时刻!
  • ★祝你快乐,天天有份好心情.远方的我.
  • ★八月十五月亮圆,不如你一家团圆;十月一日举国欢,那比你全家和欢;

  •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zhongqiu/201212/3875.html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