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中秋节祝福语 >> 正文

中秋吃什么水果好

2012-12-25 00:24:18  来源: 中秋节祝福语 
吃什么水果 中秋时节,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也正是吃柚子的时候,柚子属于中秋的应景水果,所以,在挑选水果的时候,可不要少了它。

  柚子俗称“天然水果罐头”,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中秋,吃多了美味的月饼后,吃些柚子,不仅能够消除油腻,还能让我的肠胃清清爽爽的。
中秋喝什么好 喝什么 品尝月饼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白开水,可帮助去油腻,同时由于茶所含热量低,相较于可乐、咖啡等饮料就更为合适。

  中医认为月饼甘甜油腻,遇热则“化”(消化),遇冷则“凝”(积滞),易导致恶心、厌食、腹痛等胃肠道症状。

醋饮品也是月饼不错的搭配,其中的醋酸不仅可以起到软化血管、降低血压、消食除积的功效,,具有较好的健脾胃和助消化的作用。

吃果仁月饼喝绿茶

果仁类月饼具有配料考究、皮薄馅多、浓香爽口、不易破碎等特点。吃果仁月饼可选择配饮绿茶。绿茶的浓郁香气可减少果仁类月饼因馅料品种多而给食欲带来的油腻感,让味觉收获一份清爽。
江南中秋节吃什么 “八月半吃南瓜”的风俗是怎样来的呢?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南山脚住着一户穷苦人家,双亲年老,膝下只有一女,名叫黄花,美丽、聪明、善良、勤劳。那时连年灾荒,黄花的父母年老多病,加上缺衣少食,病在床上,奄奄一息。那天八月十五,黄花在南山杂草丛中,发现两只扁圆形野瓜。她采了回来,煮给父母吃。香喷喷、甜滋滋,两老吃了食欲大增,病体也好了。黄花姑娘就把瓜子种在地里,第二年果然生根发芽,长出许多圆圆的瓜来,因为这是从南山采来的,就叫南瓜。从此,每年八月十五那一天,江南家家户户流传着八月半吃老南瓜烧糯米饭的风俗。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zhongqiu/201212/38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