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元宵节祝福语 >> 正文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012-12-24 10:17:34  来源: 元宵节祝福语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献祝福网

  适逢元宵佳节,献祝福网元宵频道特别推出网上猜灯谜活动,在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更添一些喜气与欢愉的色彩。

  “猜灯谜”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它是一种富有讥谏、规戒、诙谐、笑谑的文艺游戏。谜语悬之于灯,供人猜射,开始于南宋。如今每逢元宵节,各地都打出灯谜,希望今年能喜气洋洋的,平平安安的。谜语既能启迪智慧又饶有兴趣,深受社会大众欢迎。 

献祝福网

1、养精蓄锐(打一三国人物) ——刘备

2、关门复习(打一三国人物) ——关羽

3、废物(打水浒人物) ——吴用

xzhufu_com

4、拨表(打水浒人物) ——时迁 献祝福网

5、久不用功(打水浒人物) ——武松

6、济人急难(打水浒人物)——施恩

  1.what man cannot live in a house?
  什么人不能住在房子里?
  Key: snowman(雪人)

xzhufu_com

  2.What never asks questions but gets a lot of answers?
  什么东西永远不问问题但是却能得到很多答案?
  Key: dictionary (字典) xzhufu_com

  3.What question can you never answer "Yes" to?
  什么问题你永远也不能回答"是"
  Key: Are you dead?(你死了吗?)

  4、You have it.You read it.There're some pictures in it?
  你拥有它,你可以阅读它,它有些图片在里面,它是什么?
  Key: book(书) zhufu.tv

  5、A mouse has a large pocket. What is it?
  一种鼠有一个大袋子,它是什么?
  Key: a kangaroo(袋鼠)

  6、It has a head ,but no neck.It has a body,but no warmth.NO feet,but can travel?
  它有头,但没有脖子,有身体,但不温暖,没有脚,却能旅行。Www.ZHUFU.Tv
  Key: a car(汽车)

献祝福,祝福网


元宵节为何要吃元宵?


元宵节为何要吃元宵? zhufu.tv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全国各地的共同风俗。那么,正月十五,为什么要吃元宵呢? 献祝福网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元宵俗称“汤圆”“汤团”或“圆子”“团子”,南方人还称为“水圆”“浮圆子”。每到正月十五,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吃元宵。 献祝福网


    元宵节吃元宵的习俗大约形成于宋代。据记载,唐朝时,元宵节吃“面茧”“圆不落角”。到了南宋,出现了“乳糖圆子”,这应该就是汤圆的前身。宋代周必大所写的《元宵煮浮圆子》诗,里面有“星灿乌云里,珠浮浊水中”的诗句。及至明朝,“元宵”的称呼就比较多了。


    民俗专家表示,元宵一开始多被称为“汤圆”,因为它开锅之后漂在水上,煞是好看,让人联想到一轮明月挂在云空。天上明月,碗里汤圆,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象征着团圆吉利。因此,吃元宵表达的是人们喜爱阖家团圆的美意。

献祝福网


东方朔和元宵姑娘


东方朔和元宵姑娘

  这一则传说与吃元宵的习俗有关:相传汉武帝有个宠臣名叫东方朔,他善良又风趣。有一天冬天,下了几天大雪 ,东方朔就到御花园去给武帝折梅花。刚进园门,就发现有个宫女泪流满面准备投井。东方朔慌忙上前搭救,并问明她要自杀的原因。原来,这个宫女名叫元宵,家里还有双亲及一个妹妹。自从她进宫以后,就再也无缘和家人见面。每年到了腊尽春来的时节,就比平常更加的思念家人。觉得不能在双亲跟前尽孝,不如一死了之。东方朔听了她的遭遇,深感同情,就向她保证,一定设法让她和家人团聚。

  一天,东方朔出宫在长安街上摆了一个占卜摊。不少人都争着向他占卜求卦。不料,每个人所占所求,都是“正月十六火焚身”的签语。一时之间,长安里起了很大恐慌。人们纷纷求问解灾的办法。东方朔就说:“正月十三日傍晚,火神君会派一位赤衣神女下凡查访,她就是奉旨烧长安的使者,我把抄录的偈语给你们,可让当今天子想想办法。”说完,便扔下一张红帖,扬长而去。老百姓拿起红帖,赶紧送 到皇宫去禀报皇上。

www.zhufu.tv

  汉武帝接过来一看,只见上面写着:“长安在劫,火焚帝阙,十五天火,焰红宵夜”,他心中大惊,连忙请来了足智多谋的东方朔。东方朔假意的想了一想,就说:“听说火神君最爱吃汤圆,宫中的元宵不是经常给你做汤圆吗?十五晚上可让元宵做好汤圆。万岁焚香上供,传令京都家家都做汤圆,一齐敬奉火神君。再传谕臣民一起在十五晚上挂灯,满城点鞭炮、放烟火,好像满城大火,这样就可以瞒过玉帝了。 此外,通知城外百姓,十五晚上进城观灯,杂在人群中消灾解难”。武帝听后,十分高兴,就传旨照东方朔的办法去做。 copyright xzhufu

  到了正月十五日长安城里张灯结彩,游人熙来攘往,热闹非常。宫女元宵的父母也带着妹妹进城观灯。当他们看到写有“元宵”字样的大宫灯时,惊喜的高喊:“元宵!元宵!”, 元宵听到喊声,终于和家里的亲人团聚了。
如此热闹了一夜,长安城果然平安无事。汉武帝大喜,便下令以后每到正月十五都做汤圆供火神君,正月十五照样全城挂灯放烟火。因为元宵做的汤圆最好,人们就把汤圆叫元宵,这天叫做元宵节。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yuanxiao/201212/18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