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生日祝福语 >> 正文

在母亲六十大寿的讲话稿

2012-12-22 14:55:57  来源: 生日祝福语 

尊敬的各位朋友、来宾,大家晚上好!

时值家母大人六十寿辰之际,诚蒙各位嘉宾来为我母亲祝寿。

值此我母亲花甲之年,生日庆典之日,我代表我们全家向前来光临寿宴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

忆往昔家母大人寒心如苦,将我扶养成人,您把您的慈母爱心全部奉献给了我们,如今岁月的泪痕却消消地爬上了您的额头,染白了您的双鬓,无论我们走到哪里,眼前总是浮现出您那慈详的面孔、慈爱的目光。您用母爱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躯体,您的乳汁是我思维的源泉,您的眼里系着我生命的希望。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都有自己可敬的母亲,然而,今天我可以骄傲地告诉大家,我拥有一位可亲可敬可爱,世界上最最伟大的母亲!我们将永远永远牢记您养育的恩情。对于我们来说 , 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理解自已的父母,我得到了这种幸福,并从未失去过,所以在您的生日,我要对您说声:谢谢!母亲,祝您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百善孝为先”、“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些以“孝”为主题的话语,时刻提醒着儿子。儿子不会忘记父母那艰辛的背影,儿子会永远铭记父母那慈爱的笑容;在这里,我要借此机会,对我的父母说:“爸、妈,是您们给了我一个快乐的童年,让我们健康成长,我定会用自己的赤子之心,让你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快乐。”

祝愿妈妈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最后祝各位嘉宾万事如意,希望大家今天在这里玩得开心,喝得尽兴,谢谢大家。


在母亲80寿辰生日晚会上的致辞

各位亲友、各位来宾:

晚上好!

春光明媚、春意融融的时节,我们相聚在此,共同祝贺我的母亲80大寿的生日,我谨代表全家向光临晚会现场的各方宾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夜高朋满座,今夜星光灿烂。走过风风雨雨的29000多个日日夜夜,历经苍桑巨变的新旧两重天,我的母亲迎来了80大寿的生日,这不仅仅是她老人家在时间年轮上的重大收获,更重要的是她能将传承家风、维系亲情的角色继续扮演下去,她的健在对于我们家庭来说,无疑是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谁言寸草心。像天地下无数伟大的母亲那样,她思想开明、生活节俭、尊老爱幼、宽容忍让,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感化着后人,激励着大家,为家庭支撑起一片生活的蓝天,时至今日,她仍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余热、播撒爱心。她一生尤其让人钦佩、令人称道的一大亮点便是用心构建的和谐相处的婆媳关系,都说“亲官难断家务事”、“众口难调”,但天南海北的几个媳妇与她有着说不完的话、剪不断的情。

去年10月10日的一次意外,我的母亲经受了近半年股骨颈骨折带来的煎熬,而她始终没有被病魔所击倒,处之泰然、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使她创造了这个年龄层次只有1/3的患者才能康复的医学奇迹,这不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当然,这其中也倾注着社会各界、朋友家人的无私关爱,特别是凝聚着二哥、二嫂家庭的心血与汗水。

能在最艰难的岁月扛着我们这个家庭迈向新时代,能在80高龄仍坚强地重新站立起来,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她老人家今后的日子会更加幸福、安康、快乐!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祝大家春华秋实春风得意、和气生财合家幸福!
在母亲七十大寿宴会致辞

试问这世间,哪里有比母爱更博大且无私的情?

一生中,一些片断,一直储存在脑海里,永远抹不去,这一刻,更是一一涌现:

最初的母爱在记忆中就是文革时爸爸被劳改遣返原籍贫下中农监督劳动改造,爸妈为了哥哥和我免受牵连只能选择离婚各奔东西,28岁的妈妈带着六岁的哥哥和四岁的我,回到她的老家河北农村。没想到生在南方的我一到姥姥家就因水土不服浑身荨麻疹,然后高烧不退,而农村医疗条件简陋,村里根本没有医生也没有药,去县城治家里又没有钱。连烧几天后,我成了一个昏睡不醒的人,迷迷糊糊中我耳旁断断续续能听到大人们说话的声音,更多的是亲戚劝说妈妈别要这个孩子了,救活了也肯定是个傻子啦;你自己一个离了婚的单身女人,孩子本来就是个拖累更何况是个女孩。那时,我没听见妈妈的声音,只感觉到一只冰冷的手拿着一块冰冷的毛巾,轻轻地放在我滚烫的额头上,,,那一刻,我初懂了母爱的无言与不放弃。

在妈妈的坚持和隔壁村一个当赤脚医生的表舅的诊治下,持续高烧两个月后的我大难不死,还是捡回了一条小命,只是从此以后,因为笨笨的,又是个“xx狗崽子”,没有一个小朋友愿意跟我玩,更多的时候我只能傻傻的一个人发呆。记得有一次到小姨家,她的同学拿出一个小手绢折了一只小老鼠逗我玩,那时的我,怎知道别人的东西不能占为己有?我开心极了,就把它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哪知道当晚小姨急急地到我家翻看了我的衣袋,于是睡梦中我被妈妈拖起来扔到地上一阵暴打:“打死你这个没志气的东西,看你还敢不敢偷人家的东西,咱人穷可咱也不能让人家笑话啊,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妈妈边哭边骂、边骂边打,我吓得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直到小姨的同学闻讯赶来解释说是她拿给我玩,后来自己也忘了放哪里了,并不是我偷的,妈妈才罢手。等人都走了,妈妈却把我抱在怀里摸着我身上的伤痕号啕大哭,,,那一刻,我渐渐明白母爱的无奈与不能说。

还记得8岁那年冬天的一个夜晚,我和妈妈在她的一个好姐妹家织完布回家,我手里端着阿姨烧好让我们夜里暖脚的一锅开水,不曾想出门时一脚踢在了门槛上,前扑的身子正好摔在滚烫的开水里,系在头上的围巾更是让脸上瞬间起满水泡!至今我也无法想象,在那个漆黑又寒冷的风雪夜,妈妈是带着一颗怎样惨痛的心,奔跑穿梭在小村里,满世界地找贫穷的农村能有的唯一的烫伤特效药——狗油 ,我只记得当我被一阵刺痛惊醒时,妈妈正在边用微微颤抖的手给我抹狗油边跟身边的小姨轻声说:“这丫头真是命好,走了十几家,好不容易还是找到了,要不然 你说一个姑娘家就这么破相了,将来怎么活啊?”而这时,窗外已见微微曙光,,,那一刻,我听懂了母爱的无怨与不言苦。

更忘不了15岁那年,刚刚平反还没来得及回到工作岗位的爸爸一夜之间就因脑溢血离我们而去,而我也就在短短的半个月的时间由一个高一的学生变成一个补员的厂矿工人,少不更事的我每天傻傻的过着,从来没想过周围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一直在用可怜与同情的眼光在关注年幼的我。记得刚分到医院药房上班的我,在一次按医院规定拒绝队部一个主要领导进药房重地的无理要求后,被队领导在院长那里告了一状,当院长回过头来狠狠地训哭我时,好事的同事阿姨转眼就告诉了妈妈。那天我下班一进家门,妈妈就扑到我跟前,口里喊着“我可怜的闺女!”紧紧地抱着我哭成个泪人,那心疼又无助地投向我的眼神,这一生,我再也忘不了,,,那一刻,我终于懂得了母爱的无边无际与不能比。也开始懂得慢慢老去的母亲也需要我自己的坚强来支撑。   1    2  

最不能原谅是自己21岁时的那次轻生。那时的自己凭着一颗悲壮英雄的心,与一个残疾的初中同学谈了一场那个年代就已感天动地、现在看来更不可思议地轰轰烈烈的恋爱 。当时,家人和朋友对我这个傻丫头的行为都不理解更不支持,可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坦然接受了对方,并且,还把他没考上高中的妹妹接到我家里放在我单位学校里读书,以此来默默支持我、尽力帮助我。谁知道踏进大学校园的他,不到三个月就跟一个不知哪里飞来的“小鸟”在校外租房同居了!当自己亲眼目睹了这一切后,回到家里,我平静地吞下了200片剧毒安眠药。感谢上帝,当我躺在床上等着死神降临时,耳边忽然传来柔柔的天外之音:“孩子,我把你带走了,妈妈怎么办?”那一刻,自己顿时清醒。当时,妈妈没在身边,在医院急救时我也一再请求同事别告诉她。事后很长一段时间,妈妈一如常态,我以为,妈妈真的不知道。可是,时隔两年,当那个同学的“小鸟”从他身边飞走,他又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并在我心里徘徊时,一天晚上,妈妈用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冰冷地眼神盯着我,冷冷地说:“我一直想不通,你的心怎么就这么毒?!你吃下那200片药的时候,难道就没想到,妈妈没了你,还能不能活?”那一刻,我真正长大了!也终于明白了:真正的爱,不是占有而是心甘情愿地奉献!我的生命不属于我自己,为了妈妈,为了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自己必须学会坚强!要懂得享受付出带给自己的快乐、更要好好地活着!

妈妈这一生究竟有多苦?哥哥和我永远读不懂。只是,记忆中还有一幕忘不了,那就是77年粉碎“四人帮”我们全家从北方回到湖南时,细心的爸爸发现,到了晚上,妈妈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到医院一检查,妈妈的体重只有74斤,身上的肋骨每一根都能数得清;而医生说,这一切,都是因为营养不良造成的!这时,年幼的哥哥和我才知道,为了让我们尽可能多吃点,在农村这几年,妈妈从来就没有吃过饱饭、是饿成这样的啊!

但有一点哥哥和我都知道,没有妈妈,我们不知道还能不能活到今天,即使活着,也不知道现在会在哪里?妈妈,这一刻,哥哥和我只想对您说一句话:“我们爱您!拜托您一定要开心幸福地活着,因为,只要您还在,我们就不是孤儿;如果真有来生,我们俩也还想做您的儿女!”

最后,我也非常想对各位亲朋好友、亲爱的姐妹说一句话:“百善孝为先,母爱无边、大爱无疆。如果爱,请大声说出来;为了爱,请好好善待自己、关爱他人;让爱在你我身边传递,,,”

[1][2]
From:http://www.zhufu.tv/Article/shengri/201212/98.html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