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生日祝福语 >> 正文

五十岁祝寿对联

2012-12-24 23:30:37  来源: 生日祝福语 

五十岁:

五十华诞开北海
三千朱履庆南山

庭帏长驻三春景
海屋平分百岁筹

半百光阴人未老
一世风霜志更坚

读书砥行堪知命
安富尊茶且慕亲

大衍宏开光禹范
知非伊始学蘧年

五岳同尊唯嵩峻极
百年上寿如日方中

年齐大衍经纶富
学到知非德器纯

学到知非宏开寿域
年齐大衍共晋霞觞

海屋筹添春半百
琼池桃熟岁三千

人方中午五十日艾
天予上寿八千为春

花甲正圆十年再造
林壬入颂百岁半临

元龙早日推湖海
安石中年有竹丝

吾辈当惜分阴万八千日莫虚掷
劝君更尽杯酒四十九年应知非

不福星真福星即此一言可为君寿
已五十再五十请至百岁再征余文

数百岁之桑弧过去五十再来五十
问大年于海屋春华八千秋实八千


五十岁生日对联

五十岁生日对联

德行齐辉一门聚庆
福畴人衍百岁同符

鸿案眉齐礼称曰艾
觥手祝诗乐咏如松


五十岁生日祝词 祝福语 贺词

  五十岁的生日,不需喝彩,我应邀办公室的几位同事,到一家餐馆点了一桌实惠生日宴,还有一个蛋糕五把叉,五只蜡烛,五杯茶,相约经典同祝贺,连同那春花秋月把自己带进回忆的梦里,带回人生旅痕纪念和倾诉的季节。

  年轻时代是生命的早晨,是一年四季的春天,我捎着一个绚丽的梦踏上人生之旅。我感到这个季节很精彩,处处是生机,是希望,满目的花红柳绿,咏山叹水,愤世嫉俗,春心荡漾,有诗,有爱情,还有小家庭,是我最开心的季节,我象一只山鹰,不知山高水低,不知严寒风雪,只想展翅飞翔,直冲云霄,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加角斗酒,墨写挑战,为面前广阔而未知的前程,焚膏继晷,不舍昼夜,学习的每一个字,每一个数都浸润着或远或近的功利。

  生命既不是一个虚幻,也不是一盘可以倒回的录象带。在不同于梦的春天,不同于浮躁的夏天的殷实、沉稳的收获季节,我在思考着我50年的岁月,穿过50岁的时光雨巷,我在回眸自己的轨迹,在大学时是高材生,在家是弟兄中的皎皎者,在伙伴中是注明的中心,在教育工作单位是出类拔萃的能手,忠于职守的好干部,一个兢兢业业奋斗在教育战线的优秀党员,在小家庭是出了名的“模范丈夫”和好爸爸。然而,风云突变,好景不长,正当我青春路上疾驶之际,一场暴风雨骤然而来,我在雷电轰鸣中坠入谷底,只得拾起一个残缺梦踽踽独行。犹如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一身疲惫不堪,犹如进入了漂泊的夏季,尝到了旅途的艰辛,明白了生命的无奈与脆弱。梦醒时分已是日暮黄昏,夕阳晚照中,我猛然发现满头青丝已变作苍苍华发,但在航行的路上,我没有眼泪,因为我走在辛苦而又实在的路上,一件件责任挤得时间没有一丝缝隙,脚踏实地才是这个季节的本分。50年,我洒下过汗水和泪水,遭遇过爱情和背叛,经历过喜悦和遗憾,在时光的河床上曾经不停的奔腾过。我没有成功,但我曾经奋斗过,生活过。是的,从笑声喧闹的童年到苦乐交织的青年,再到静如秋山的迟暮,我的足迹留下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也留下一支支血泪谱成的哀歌。一切的宠辱得失,恩恩怨怨,都随秋风中的落花流水,成为过眼烟云。在平静的深秋里,我告诉自己,路还长,不平坦,因为经过几个季节的历练,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承受能力,就是到了严酷冬季,我也一样具有抵御能力。

  “望你的生日充满无穷快乐,愿你今天的回忆温馨,愿你50岁称心如意,祝你生日快乐!”情丝如潮,遐想如云,我被同事的祝福声从记忆的音室里摇醒,并共同为我50岁华诞干杯。

  长长的距离,长长的线,长长的时间抹不断,远离家乡在腾冲,远方的朋友也用手机发短信向我祝福:“你的善良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愿这属于你的一天带给你快乐,愿未来的日子锦上添花。”

  离开餐馆,我还为50岁思考。50岁,我喜欢独步石头山,品味当年火山爆发时熔岩冷凝而成,犹如诸葛亮的八阵图的火山石;50岁,再邀哲人晤谈,再登先贤门下,情绪舒展,月下举头,便引幽情到广寒,虽不懂诗,却诗心如火,虽不懂词,却词意缠绵。奋发散文,亦可留下美文怡人;50岁,我仍然很忙,忙着用双手实现自己的价值,诠释我的见解,在50岁的山梁上,燃起追寻蹉跎岁月的阳春之光。

  “五十知天命”。50岁,已行至人生驿站的后半程,萧瑟的深秋。但我还是怀念每一个季节,祈望着我以后的路走向踏实平安,象野花一样活着,因为山上的野花不会因为没有人欣赏就不开放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shengri/201212/2684.html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