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生日祝福语 >> 正文

八十岁祝寿对联

2012-12-24 23:30:31  来源: 生日祝福语 

八十岁:

耆年可入香山寿
硕德堪宏渭水漠

阳春正献瑶池瑞
耋老频添海屋筹

渭水一竿闲试钓
武陵千树笑行舟

文移百斗成天象
月捧南山作寿杯

天赐期颐长生无彬
人间百岁只庆有余

卓尔经纶传渭水
飘然风致赴香山

宝树灵椿三千甲子
龙眉华顶九十春光

八秩康强春秋永在
四时健旺岁月优游

精神矍铄似东海云鹤
身份老健如南山劲松

迹隐丹雀品征琛玉
名齐渭水胸贮经纶

雪冷霜寒万里劲松曾傲岁
风和日暖千年古柳尚争春

白发朱颜登八旬大寿
丰衣足食享幸福晚年

幸运维新赖有老成作砥柱
华封晋祝欣将诗句咏莱台

羡高年精神矍铄花甲重添二十载
居上寿齿德俱尊松年永享八千秋

千龄预宴九老图形杖履春坐年德钟山堪比峻
东方善谐南极昌寿孙曾林立家门荆树庆长荣


八十岁生日对联

八十岁生日对联

弧同悬年齐八秩手
极前并耀光照千秋

庚婺同明九五其福
椿萱并茂八千为春

盘献双桃岁熟三千甲子
畴添五福庚同八十春秋

望三五夜月对影而双天上人间齐焕采
占八千春秋百分之一椿庭萱室共遐龄


父亲八十大寿庆典上的致辞祝词

  各位长辈、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

  大家中午好!

  在送走了伟大祖国60华诞之后,迎来了我老父亲80寿辰。同时,前不久也是我老母亲的82岁生日,今天在这里一并庆贺。

  今天,这里高朋满座,蓬荜生辉。我家祖孙四代与各位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祝贺父亲80大寿、母亲82寿辰,这是我父母的福气,也是我们后人的幸福。各位的到来,无疑为我父母增福添寿,为我们全家增光添彩。为此,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的父母和我们全家,向光临今天庆典的各位亲友和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带来的喜气和吉祥,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我们全家无私的关怀和帮助,我们永远忘不了你们的恩德和情谊!

  我们经常说,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日月的光明,感恩树木的葱茏,感恩师长的教悔,感恩亲友的关爱。其实,最值得我们感恩的是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长的父母。是他们饱经风霜、吃苦受累养育了我们。正如《父亲》这首歌的歌词中所说:“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 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吃了十分”。俗话说,爱一生之父母, 爱父母之一生。父爱伟岸如青山,母爱宽广似江海。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养育恩。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晚辈们——你们的后代子孙,对父亲母亲真诚的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将永世不忘!同时也祝福你们生日快乐,天天快乐,永远快乐!晚年幸福!

  在此我想即兴献上一首“顺口溜”,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

  (题目是:)贺父亲八十大寿

  丹桂飘香阳月天,

  八十老父逢寿诞。

  四世同堂阖家庆,

  亲朋好友共祝愿。

  鲜花蛋糕情意浓,

  生日快乐歌声伴。

  酒杯高举吐心声:

  福寿安康乐百年。

  最后,再次祝福我的父亲母亲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同时,祝福在座的各位以及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谢谢大家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shengri/201212/26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