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生日祝福语 >> 正文

十四岁生日寄语

2012-12-24 23:28:58  来源: 生日祝福语 

  今天,在同学们即将度过14岁生日之际,想和同学们共享四句话,以此共勉:

  一、把自己当成别人

  这句话的意思是,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无论学业或事业或生活,当你们成功或失意时,若你能把这些快乐与痛苦想象成他人的快乐与痛苦,你们便能“冷眼看自己”,保持冷静和平和的心态,“退一步海阔天空”。

  二、把别人当成自己

  《朱子家训》说,“人有喜庆,不可生妒忌心;人有祸患,不可生喜幸心”。意思是看到人家成功快乐,不能有妒忌之心;看到人有苦难不幸,不能有幸灾乐祸的想法。这句话是要“热心看别人”:是希望你们看到身边人有快乐或痛苦时,能换位思考,进而与人快乐同分享,忧愁共分担,如此一来,你们的同情心和关怀心,赢得了真正的朋友,而朋友是一生的财富。

  三、把别人当成别人

  假若你们在与人的互动中发生了摩擦,持有不同的见解,或是完全相对立的看法,请记得君子“和而不同”的古训,首先去聆听和了解别人的想法和观点,进而悦纳他人之不同。“把别人当成别人”教导我们:每个人都是世界的一部分,因而每个人的观点都是有价值的,学会去尊重别人和自我的差异。wWW.ZhufU.tV

  四、把自己当成自己

  以上三句话,是自我修身与成长之道。若能从“知道”到“做到”,必须的首先学会“把自己当成自己”。只有先尊重自己、爱惜自己,欣赏自己的长处与优点,接纳自己的短板与弱项,惟有如此,你们才能从心底迸发出真正的自信和力量。

  父辈时常教育我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请你们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感念辛勤栽培你们的老师和学校,记住给予你们友谊和进步的同学。

  雏驹明知路途远,不用扬鞭自奋踢!


二十四节气祝福短信,芒种节气祝福

1、芒种即将到来,快乐幸福滚滚来,不要吝啬一毛钱,能发一条是一条。一条短信传情意,两条短信传心意,三条短信传乐意。祝你短信转转赢,快乐乐不停。


2、今日芒种,有耕耘,就有收获!忙着把理想播种,来日收获事业;忙着把真心播种,来日收获爱情;忙着把阳光播种,来日收获健康;忙着把吉祥播种,来日收获平安;忙着把爱心播种,来日收获快乐;忙着把前程播种,来日收获成功;忙着把祝福播种,来日收获友谊!


3、今日芒种,我为你种下数不尽的欢乐和喜悦,消除你的忙碌和烦恼,驱散一大堆的忧愁和劳累,让你的生活从此无忧无虑,不慌不忙,幸福地过上一辈子!


4、芒种芒种,连收带种,今天是芒种,愿你在收获丰硕的果实的时候,忙着种下不平凡的梦想,待到秋田来临时收获非凡的果实,祝愿你芒种充实而快乐!


5、芒种节气,要做一个忙人:忙着种下幸福,忙着赶走烦恼;忙着收获喜悦,忙着驱除忧愁;还要忙着播种希望,忙着收获成功。芒种,你开始忙了吗?


6、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农民们忙着收获和播种,芒种是火红的五月里象征性节气,愿芒种给你带来不一般收获与希望,也愿你的生活天天忙碌而充实!


7、布谷声声长,芒种又登场。在岁月的沃土为你种下祝福的种子,用真心浇灌,用真情呵护,愿带给你成功、平安、快乐、幸福。芒种快乐!


8、今日芒种,芒种芒种,边收边种。愿你种下勤奋,学习收获成功;愿你种下扎实,工作收获辉煌;愿你种下开心,心情收获快乐;愿你种下吉祥,一生收获幸福!

[1] [2] 下一页


结婚十四周年祝福语、贺词  春天初聚首,爱情大业算开头;夏天并肩走,花前月下话温柔;秋天手牵手,海誓山盟语长久;冬天宴亲友,相约吉日进婚楼。慧姐程导,祝你俩结婚十四周年快乐!    慧姐程导,祝你俩结婚十四周年快乐!    红花红烛红灯笼,彩灯彩车彩妆舞。新房新人新气象,喜气喜庆喜洋洋。交杯酒一喝,同心结一扣,愿你们携手同心,相伴到永久!    找到真爱,告别孤独;找到依靠,告别无助;找到幸福,告别追逐;找到归宿,告别单身。人生新的起点,生活新的一页,祝你们一生幸福甜蜜!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shengri/201212/2637.html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