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清明节祝福语 >> 正文

清明节是农历几月几日

2012-12-24 10:18:58  来源: 清明节祝福语 


清明节是农历几月几日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是重要的八个节日:上元、清明、立夏、端午、中元、中秋、冬至和除夕之一。一般是在公历的四月五日,但其节期很长,有十日前八日后及十日前十日后两种说法,这近二十天内均属清明节。 copyright xzhufu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献祝福网


每年清明节的时间约为四月五日前后,清明也为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

www.zhufu.tv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xzhufu_com


2011清明节怎么放假


2011清明节怎么放假

其它法定假日: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www.zhufu.tv


2011清明节放假几天


2011清明节放假几天

201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献祝福网


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zhufu.tv


清明,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 zhufu.tv

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历书》:“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

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

xzhufu_com

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主要是扫墓,扫墓是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的具体表现。

xzhufu_com

清明节是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106天。2006年5月20日,该民俗节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www.zhufu.tv

另,咏清明诗极多,杜牧《清明》诗最为著名。 xzhufu_com


From:http://www.zhufu.tv/Article/qingming/201212/18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