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结婚祝福语 >> 正文

俗语趣称

2012-12-25 00:10:17  来源: 结婚祝福语 
[更多内容 - www.zhufu.tv 贺词1860!]
俗语趣称

比翼鸟民间传说中有一种鸟,雌雄总在一起飞,形影不离。人们根据此鸟的习性,用它来比喻恩爱夫妻。男女双方(已婚的或未婚的),也常常用它来表达互相爱恋之情。例:白居易诗:“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傧相 古时称赞主人接引宾客和赞礼的人。后来又指婚礼对陪伴新郎的男子和陪伴新娘的女子。或称“新郎伴”“新娘伴”。

洞房原指深邃的内室,含有神秘之意。后来用来称新婚夫妇住的卧室,并用“洞房花烛夜”来形容新婚之夜的喜庆气氛。

红娘在《西厢记》中,红娘是崔莺莺的婢女,她勇敢促成张生和莺莺的结合。后来,民间就把“红娘”作为热心促成别人美满婚姻的代称。

黄花闺女“黄花”又指菊花,象征高雅、贞洁,因此,人们在闺女面前加黄花,表示女子待字闺中,没有结婚.

鹊桥传说每年七月七日晚喜鹊搭成桥以渡织女,使与牛郎相聚。据此,后人也把成人之美叫做“搭鹊桥”.

老婆这个称谓最初是指老年妇女,宋代才用以指妻子。WWW.zHufu.TV

桃花常用来比喻容貌美丽的女子。后来,将被多位女友追求,戏称之为“走桃花运”。 {文章来自:贺词1860 www.zhufu.tv!}


From:http://www.zhufu.tv/Article/jiehun/201212/35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