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结婚祝福语 >> 正文

母亲在儿子婚礼上的讲话

2012-12-24 23:58:02  来源: 结婚祝福语 

  各位尊敬的来宾,你们好!

  很高兴大家能来参加儿子徐绍前和儿媳张华英的婚礼,得到这么多亲友的的祝福,欢聚在这个温馨的结婚礼堂,见证这对新人幸福的结合,作为母亲是一生之中最大的快乐与满足。

  今天在这喜庆时刻,我们一家人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感激,首先,感谢每一位佳宾的光临, 感谢新娘的父母养育了一个好女儿,今天亲家的家人不辞辛苦远道而来, 我深表感激。感谢一直以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支持关心爱护我们的单位领导同事同学亲属和朋友们,你们在百忙之中前来助兴,这是我们常来常往祥瑞信息的沟通,是至亲至爱友好关系的联络,是相通相知深厚感情的凝结,是品尝人间欢乐的享受。即真诚又可贵,情谊是无价的。今天的情景是我们生命中的最美好的记忆,他必将成为我们家——永远的纪念!我代表我们全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再一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我从大山里走出来,一生经历了很多坎坎坷坷,而支撑我一直心存感激走到今天的是儿子的诞生,他让我们感受做母亲的快乐与幸福,中国有句古话“当众教子,背后教妻”,我们夫妇都很爱儿子,我作为母亲,在这个重要时刻,给儿子一个忠告:婚姻意味着你肩负着一个家庭,它是一个成熟的标志, 一份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wwW.ZHufU.tV你们需要彼此宽容,彼此体贴,当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们往日火热的爱情转化为亲情的时候,依然能够想起今天许下的若言,相互扶持,相伴到永远!

  也衷心地祝愿各位尊敬的来宾,在今后的日子里,进一步增进了解,发展情谊,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让我们举杯畅饮,同度良辰,让喜庆、和谐、兴旺、欢乐与我们同在


母亲六十六寿辰祝词

飞雪迎春到,金猴献瑞来。

    在这欢天喜地喜庆的日子里,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我敬爱的母亲六十六岁的生日,我们欢聚一堂,共同欢庆母亲六十六生日华诞,谨此,我代表我们姊妹六人及子女,对所有光临的各位长辈和亲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今天看到这么多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举杯共贺,特别是看到我们的母亲能这么健康地,笑容可掬地、一脸的灿烂地在我们中间,此刻的心情真是既激动、又兴奋,既喜悦又复杂。

2003年对母亲来说是个不平凡之年,母亲经历了心脏搭桥手术的磨难,历经了慢长、难熬的100多个的日日夜夜,以母性特有的刚强,超凡的耐力,战胜了病魔,走出了病房,走回了我们的身边,依然以母性特有的博爱与慈祥,关注着我们的生活,关注着我们一朝一夕,这里,我由衷地向母亲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女儿祝您永远健康、长寿!

有这样一段话:世上有一个人,她占据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一生去爱她,世上有一种爱,它让肆意地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

母爱是伟大的,永恒的、无私的。世上有什么爱能比得上母爱更让人震憾与心动?!   
      我的母亲与普天下成千上万的母亲一样,纯朴、善良、勤劳、宽厚!母亲是个有知识、有文化、有主见的女性。她从事一辈子的气象工作,作为五十年代的大学生,她竟和爸爸一道在自愿书上填写“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此扎根了荒芜人烟的内蒙古草原,开始了她忠爱的气象事业,在那里工作、生活了三十几年,把美好的青春都献给了草原,把满腔的热枕献给了气象事业,也把诚挚的爱心献给了牧民兄弟。
    母亲在工作非常出色,她的预报业绩曾得到了全蒙的通报表扬,成为气象行家里手,年年的劳模代表、先进分子几乎成了母亲的专利。她准确的预报为草原牧场多次避免了毁灭性的灾难。
    在那个荒凉草原,在那个艰苦的岁月,母亲一边工作,一边和父亲垒筑生活,哺育了儿女,我依稀记得:秋天来了,母亲用她灵巧的双手我们编织出各式花样毛衣;寒冬里母亲常常通宿的熬夜值班,还要为我们逢制过冬的棉衣毡袜,她节衣缩食,勤俭持家,供我们读书,教我们做人,在我们家里,先后走出了四个大学生和两个中专生,在那个偏僻落后、文化相当贫瘠的地区,不能不说一个奇迹,不能不说是母亲的功劳!
    常年的含辛茹苦和辛勤的劳作,岁月在母亲的脸上刻下了沧桑的年轮,春秋在她的头上镶嵌了累累的霜花。而今,六十多岁的老母依然为我们儿女操心,为生活琐事烦心!

“养儿方知父母恩”,“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在我们这些子女都有了一定的社会阅历,能进行理性思考的时候,我们才深深地感受,母亲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生命和身体,还有热血心肝和铮铮铁骨;母亲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财富,更多的是勤奋质朴、与人为善的精神动力,而这些、才是一个人傲立于世的无价之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和财富源泉。

今天父母老了,风烛残年,作为子女的,我们没有理由不让我们的父母健康快乐,我们没有理由不让我们的父母亲安康幸福。今天,我们隆重地为我们亲爱的母亲祝寿,表达儿女的一份孝心,意义重大而深远,因为母亲六十六华诞不仅意味着她又开始了新的征程,也标志着我们子女们的成长成熟和孝敬赡养父母步入了新的阶段!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我们姊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业一定会蒸蒸日上,兴盛繁荣!我们的父母一定会健康长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最后,再次感受谢各位长辈、亲朋好友的光临!

再次祝愿父母亲晚年幸福,身体健康,长寿无疆!

                     

  谢谢大家!

              ———— 2003年正月初六


2012年母亲在儿子婚礼上的讲话

  各位尊敬的来宾,你们好!

  很高兴大家能来参加儿子徐绍前和儿媳张华英的婚礼,得到这么多亲友的的祝福,欢聚在这个温馨的结婚礼堂,见证这对新人幸福的结合,作为母亲是一生之中最大的快乐与满足。

  今天在这喜庆时刻,我们一家人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感激,首先,感谢每一位佳宾的光临,感谢新娘的父母养育了一个好女儿,今天亲家的家人不辞辛苦远道而来,我深表感激。感谢一直以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支持关心爱护我们的单位领导同事同学亲属和朋友们,你们在百忙之中前来助兴,这是我们常来常往祥瑞信息的沟通,是至亲至爱友好关系的联络,是相通相知深厚感情的凝结,是品尝人间欢乐的享受。即真诚又可贵,情谊是无价的。今天的情景是我们生命中的最美好的记忆,他必将成为我们家——永远的纪念!我代表我们全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再一次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我从大山里走出来,一生经历了很多坎坎坷坷,而支撑我一直心存感激走到今天的是儿子的诞生,他让我们感受做母亲的快乐与幸福,中国有句古话“当众教子,背后教妻”,我们夫妇都很爱儿子,我作为母亲,在这个重要时刻,给儿子一个忠告:婚姻意味着你肩负着一个家庭,它是一个成熟的标志,一份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你们需要彼此宽容,彼此体贴,当随着时间的流逝,你们往日火热的爱情转化为亲情的时候,依然能够想起今天许下的若言,相互扶持,相伴到永远!

  也衷心地祝愿各位尊敬的来宾,在今后的日子里,进一步增进了解,发展情谊,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让我们举杯畅饮,同度良辰,让喜庆、和谐、兴旺、欢乐与我们同在


From:http://www.zhufu.tv/Article/jiehun/201212/32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