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国庆节祝福语 >> 正文

国庆学校致家长一封信

2014-10-07 11:59:03  来源: 国庆节祝福语 
贵家长您好!
国庆长假即将开始,为使您的孩子与家人度过一个文明愉快、安全充实的假期,特提出以下国庆放假时间和学生安全教育要求:
一、放假安排
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8日(星期六)、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课。10月8日早上返校。
二、学校安全要求
1.交通安全
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上人多车辆多,外出时必须注意交通安全。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右边行走。与同学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2.饮食卫生安全
国庆长假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过期变质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小摊上的东西;不暴饮暴食等。
3.消防安全
做到不玩火、不玩电,注意用电、用火、用水的安全。
4.在家安全
如果家长有事外出,要叮嘱孩子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以免发生意外,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加强安全意识。WWW.ZHUfU.Tv
5.网络安全
让孩子远离“卡通鸦片”和“网络垃圾”。不进入电子游戏机室、社会营业性网吧;在家上网时,家长要加强指导与沟通,控制孩子上网时间,不浏览不健康的内容;注意上网安全,不要随便对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要随意结交网友,更不能单独与网友会面。 温馨提醒之一:国庆节期间,流动人口多,流行疾病可能传播,请家长协助孩子做好预防工作。
温馨提醒之二:请每位家长监督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作用,指导孩子阅读有益课外书籍,或陪同孩子观看央视庆祝国庆专题节目,积极与孩子进行交流,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激情、培育和弘扬民族文化教育。
最后祝你们全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国庆节升旗仪式上的主持词       在这金秋送爽、预示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62周年华诞。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这一盛大节日,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既是对全矿广大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凝聚团队精神,搞好四季度决战的动员会、加油会、誓师会,对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夺取四季度决战全胜,进而实现我矿“12151”的安全奋斗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确保升旗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现在,我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下面进行第一项,请矿国旗护卫队入场。
下面进行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
下面进行第三项,集体宣誓,请工作人员领读誓词。
下面进行第四项,表态发言,请采三区、运搬区、鑫诺公司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下面进行第五项,请赵矿长作重要讲话。
同志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刚才,我们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大家进行了集体宣誓,基层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特别是赵矿长作了一个很好的讲话,回顾了共和国57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近年来我矿各项工作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四季度决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以这次活动为动力,按照赵矿长提出的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打胜四季度决战,努力创出优异成绩,向建国57周年献礼。
同志们,四季度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让我们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作工作的动力,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矿党委、矿行政的工作部
署上,统一到打好打胜四季度决战上来,团结奋进,拼搏实干,全力以赴打好后三个月攻坚战,努力夺取各项工作优异成绩,坚决实现全年工作“满堂红”。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矿广大干部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稿:爱国,是民族的灵魂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在这个难忘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请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进入二十一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国主义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而爱国教育无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捍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爱国精神,是不分国界的。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许多国家中,爱国教育也是极受重视的。
美国一个普通的乡村教师说过一句话:"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在美国,热爱国旗是一件极其平常而又非常光荣的事。韩国人历来以使用本国产品而引为骄傲。可见,爱国主义精神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宝贵财富。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 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未来、让我们肩抗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guoqing/201410/13307.html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