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国庆节祝福语 >> 正文

国庆歌颂祖国演讲稿

2012-12-25 00:38:29  来源: 国庆节祝福语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五十三年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府、律诗与散曲;以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历史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亮丽的风景。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过一队队方红霄——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wWw.zhuFu.tV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五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六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国庆节领导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在此,我代表**********,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的繁荣和进步作出杰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向所有关心、支持*******建设和发展事业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56周年华诞。56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建设了一个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彻底摆脱了帝国主义侵略和封建农奴制的羁绊,开辟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新时代。现在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局势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英明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结果,***的发展印证了一个伟大真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回顾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必胜信心。我们坚信,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在,我提议: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华诞,

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各族人民的幸福,

为在座的各位来宾和同志们的健康,干杯!


国庆节朗诵稿 五十前的今天

在亚细亚的广大版图上

一只雄鸡在昂首高唱

五十年前的今天

在天安门城楼上

一个声音如春雷般炸响

 

刹那间

巨浪咆哮,天地呼应

四海翻腾,五洲震荡

风骨遒劲的中华民族啊

终于跨越一道沉重的门坎

巨人般挺起不屈的脊梁

五千年厚重的中国历史啊

从此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神话般揭开崭新的篇章

 

用勤劳的双手播种

用智慧的头脑畅想

用滚烫的汗滴浇灌

用诚挚的期待盼望

十二亿中国人富民强国的激情

如火山迸发的岩浆

终于

偏僻的角落长出了繁华的都门

贫瘠的土地结满了收获的希望



五十个深深的脚印

踏出了高速公路和立交桥

十五圈厚实的年轮

布满了卫星电视和信息网

五十年漫长的等待

迎来了小康村和百强乡

中国,不再守着清贫与自足

她用敏锐明亮的眼光眺望

以挑战者的形象出现

以征服者的英姿登场

用奥运会上的金牌

体现一个民族的强盛

用发射场上的火箭

再现巨龙腾飞的形象

用香港澳门的回归

证明综合国力的强大

用崛起的跨世纪宣言

迎来整个世界羡慕的目光

让我们用坚定的信念

迎接新世纪

中华民族的灿烂和辉煌

From:https://zhufu.330011.com/Article/guoqing/201212/44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