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元旦祝福语 春节祝福语 元宵节祝福语 劳动节祝福语 端午节祝福语 中秋节祝福语 国庆节祝福语
您现在的位置: 祝福语大全 >> 国庆节祝福语 >> 正文

60周年华诞国庆节祝福

2012-12-24 10:24:45  来源: 国庆节祝福语 


  “祖国华诞60周年”——临近国庆节,这个说法频频出现在各种场合。中国的历史,即使从留下文字记载的商朝开始,也有3000多年了,怎么只剩下60年了?今年是“新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献礼影片《建国大业》的“国”,是“新中国”,不是“祖国”;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不能混同。一般人在非正式场合说说倒也罢了,那天央视新闻主播竟也这么说。 60周年华诞国庆节祝福 www.zhufu.tv

    “祖国”,是一个族群的、文化的概念,一个“祖国”之内的族群成员由共同的文化所凝聚,有共同的心理特征和情感方式;而“国家”是一个政治概念,是政权更迭的产物。相比之下,“祖国”更为恒定、久远,即使一个族群的构成以及文化发生变化,也要经历漫长、渐变的过程; 在“祖国”的漫长历史中,会有不同的“国家”阶段,比如1949年10月1日,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日子。wWw.zHuFU.TV

献祝福,祝福网

    虽然“祖国”和“国家”是两个概念,但在实际生活中,两者却有着紧密的联系,“国家”的使命,就是延续、发展、壮大“祖国”。当“国家”较好地履行这个使命,保障了人民的安全、幸福,保障了族群的尊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中,自然就包含了对“国家”的拥戴,两者很难截然分开。 www.zhufu.tv

    鲁迅《头发的故事》一文中的“N先生”这样描述旧时代北京过双十节的情形:“早晨,警察到门,吩咐道“挂旗!”“是,挂旗!”各家大半懒洋洋地踱出一个国民来,撅起一块斑驳陆离的洋布。……”国民对国庆节,对国旗没有什么热情,在警察的督促下例行公事而已。大清的龙旗换成了五色旗,老百姓并没有争得“人”的地位,“城头变换大王旗”,只不过是军阀、政客争权夺利的游戏,没老百姓什么事——一个国家,没有普通国民的地位,也不保障他们的利益,“国庆”、“国旗”自然无法成为他们感情生活的有机组成;用鲁迅的话说,就是“他们忘记了纪念,纪念也忘记了他们”。 copyright xzhufu

    在英语里,“祖国”是motherland,由“母亲”和“土地”两个词根组成;而我们中国人也常常用“祖国,我的母亲”来表达和祖国血肉关系。对祖国的热爱,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的热爱,是不分东方西方的。 zhufu.tv

    今天,当新中国建立60周年这个日子一天比一天临近的时候,我们越发强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国家前所未有的繁荣与强大,从心底里祝福祖国青春永驻!


在父亲60大寿庆典上的发言稿

各位长辈、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

大家好!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召集家里的人,为我的爸爸过一个生日,大家其乐融融,爸爸也能感受一下难得的天伦之乐。说是难得,责任主要在我。自从我15年前把爸爸妈妈从农村接来,我个人的生活就接二连三地发生变故,爸爸经常将责任归咎于自己,说是如果我们不来,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事儿了,你也会安心幸福地生活!这就是我的父母,他们一直生活在农村,最知道人间的冷暖。可是这样的冷暖,我宁可不让他们知晓,因为我生活的如意和不如意直接影响他们对幸福的感知。因为工作忙,心情不好或者其他能找到的理由,我很少在平时的日子里,和他们坐在一起,有的时候坐在一起还可能会顶顶嘴,数落几句。他们都老了,用他们的话说,现在归儿女管了。所以,我觉得这些年对他们很是亏欠。

当然,这些亏欠不是在每年给他们过一个生日就能弥补的。我还记得我91年毕业的时候要去哈市和牡丹江落实工作,爸爸当时在邻居家帮忙盖房子,我说我要去办工作需要钱,爸爸东挪西凑给了我230块钱,于是我拿着这230元开始了我在牡丹江的生活。我第一个月开工资的时候,补发了一些钱,大约300元左右,我给那时还在农村的爸爸妈妈邮去了230元,这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他们我开的工资。他们来到牡丹江,我没出一分钱,都是他们变卖了老家的房产在牡丹江落的脚。我只出了一点力,帮他们安置,帮他们找一些可以糊口的临时工作,我作为长子,真的没做什么,大家说我很孝心,把父母和兄弟姊妹都接到了身边,但只有我知道,我真的没做什么,辜负了大家对我的荣宠。后来,因为某些大家知道或者不知道的原因,我家庭发生了变故,我还清晰地记得爸爸在2010年的某一天跟我说,如果外面没有温暖,还是回到家里来。这就是我的家,我的爸爸和妈妈,他们永远是收留我的地方。

前些日子,我远在七台河老家的很多亲属打电话给我,说你家老爷子今年60大寿,是不是得办一下啊?我有一些犹豫,这所谓的“办一下”绝非是吃一点饭聚聚会那么简单。它需要我安排流程,考虑要请哪些朋友过来,怎样显得既有浓厚的亲情又能体现不是走过场,还有,怎么招待才不会让大家感到失望,当然“失望”的意思有两个层次:一是我招待不周,二是我怎么做才算不是对爸爸大寿的轻视。我想,还是办一下吧,在农村,这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是不敢轻易怠慢的。

所以,今天请大家来,也是请大家见证一下我们做儿女的一点心意,我们以前做得不好,但从现在开始,我相信我会和我的弟弟妹妹,还有我们的下一代,牢记“子欲孝而亲不待”的古训,倾尽全力做好晚辈的本分,也请大家跟我们一道,对自己的父母多一些关爱和体贴,他们或许不够有钱,或许他们不够宽容,或许他们没有什么文化,但他们终究是生养我们,教育我们,永远不计代价为你付出的人!

最后,我想说,爸爸妈妈,我的幸福永远是和你们连在一起的,就像你们的幸福也和我连在一起一样,我爱你们!爸爸生日快乐,祝天下的父母永远快乐!

谢谢大家!


领导60岁本命年生日祝福短信 我谨代表国务院、党和国家领导人热烈祝贺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下,认真贯彻大精神,再接再厉,早日迎接下一次生日的到来。


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领略鲜花的娇艳,只有懂得爱的人,才能领略到心中芬芳,祝你有一个特别的生日。


无论走过十年、历经百年、穿越千年,我们的爱永远存在,你是我一生的成就,是我今生的骄傲。祝你生日快乐!


在您的身上,我懂得了人生的意义,看到了真正的生命之光祝您生日快乐虽然不能陪你度过这特别的日子,但我的祝福依旧准时送上:在你缤纷的人生之旅中,心想事成!生日快乐!


From:http://www.zhufu.tv/Article/guoqing/201212/2002.html
    Copyright © 2012-2013 祝福语大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